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A股五大险企前三季日赚7.28亿 中国平安最赚钱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0-30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五大险企前三季日赚7.28亿 中国平安最赚钱)


30日,中国太保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至此,A股五大上市险企三季报均已出炉。

五大险企前三季度日赚7.28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1996.08亿元,按天计算日赚约7.28亿元。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净利润1030.41亿,领跑五大险企,超过其余四家险企净利润之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470.78亿、196.48亿、187.36亿、111.05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净利增幅方面,五大险企前三季度均为负增长,分别是中国平安降20.5%,中国人寿降18.4%,新华保险降14.6%,中国太保降14.3%,中国人保降12.3%。

中国平安在三季报中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经济稳定复苏,公司传统线下渠道展业逐步恢复。但目前国内消费需求仍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线下大型活动举办依然受限,线下面对面拜访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公司长期保障型业务仍受到负面影响。同时,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全球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公司经营仍面临信用风险上扬、权益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公司通过强化风险管控、深化推动寿险改革、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等举措,减缓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增速居首

从保费规模看,五大险企前三季度保费收入合计为2.0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8%。中国平安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为6263.1亿元,居五大险企之首,同比增长1.88%。其中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平安健康保费收入分别为2194.9亿元、3775.86亿元、217.74亿元、74.6亿元。

保费收入增速居首的是新华保险,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为1343.55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长期险首年保费收入359.95亿元,同比增长124.7%;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80.15亿元,同比增长12.6%;续期保费921.18亿元,同比增长6.8%;短期险保费62.42亿元,同比增长11.2%。

此外,中国人寿保费收入为5436亿元,同比增长9.38%;中国人保前三季度保费收入为4536.17亿元,同比增长3.74%;中国太保保费收入2974.51亿元,同比增长4.13%。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