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打造进博会综合保险方案3.0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雄鹰 2020-11-04 1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保险业打造进博会综合保险方案3.0版)

2020年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上海保险业在汲取前两届服务进博会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进博保险方案3.0版本,此次进博会保险保障金额也达到新高——8848亿元。

财产险方面,中国太保产险首席承保国家会展中心2020年运营期一揽子保险,涵盖八个险种,覆盖财产损失、雇主责任、场地责任等多方面风险,总风险保额为220亿元人民币。整个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财产险总保障额度达到450亿元。人身险方面,中国太保寿险设计、提供的“进博太保通”保障方案在保险责任、保障额度、保障群体、保障期限上较前两届全面扩展,合计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8398亿元的人身风险保障。

同时,围绕参展商、搭建商、运输商等相关方为第二层需求。中国太保升级了“进博保2.0”一站式保险服务产品,包含货物运输险、展会责任险、人员意外险、艺术品保险在内的16款基础保障产品和4款特殊保障产品。同时,在进博会官网设置了保险服务专窗,PC端和二维码手机端均可在线投保,实现从产品投保至理赔申请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从投保到出单不到一分钟,出单后实时发送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截至10月23日,已完成1125个特装展位出单,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已对接5个主场搭建商,涉及标摊展位500余个。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挑战,我们全面结合后疫情时代的保障需求以及线上展会新模式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升级了第三届进博会综合保险保障方案,运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来提高保障覆盖面,增强保障力度。”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峰介绍道。

例如,结合线上展会新需求,中国太保创新开发、报备线上活动传输保险,保障线上活动因网络数据传输失败而取消、中断所产生的损失。首单线上活动传输保险用于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限额为2000万元,并已在9月底前完成出单。针对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的现状,中国太保寿险专门为包括主办方、参展展商、供应链服务商(搭建商、物流商等)、采购商(专业观众、普通观众)、媒体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在内的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每人20万元在场馆内感染新冠的身故残疾责任。

后疫情时代,风控尤重。防疫管控重任之下,上海保险业持续升级国展中心全年的风控服务、将精细化和专业化融入服务精髓,推动管理体系和风控能力的现代化,并将全天候风控服务融入到会前、会中与会后。

上海银保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保险业将聚合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投资等各板块力量协同运作,搭建起一套更为全面、更为高效的保障架构,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为促进贸易产业链复苏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内外经济更为有力的“双循环”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