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怎么买保险?

来源:大家保 2020-11-09 10: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怀孕后怎么买保险?)

对女性来说,生孩子带来的是整个人生重心的改变.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些孕妈也会考虑配置保险,希望能做到未雨绸缪,具体怎么买呢?

怀孕后的投保限制

怀孕后风险增加,保险公司为了减少风险,投保门槛也会随之增高,主要在这两方面:

怀孕时间

怀孕28周(7个月)以内,一般保险公司会要求产妇提供相关体检报告,根据情况判断是否接受投保。

怀孕28周以上,保险公司就不接受承保了。

险种限制

医疗险:几乎不会接受怀孕28周以内的投保,即使可以接受投保,也是不涵盖因妊娠产生的医疗报销费。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即使孕前投保的一般医疗险,也会除外怀孕和生育的风险哦。

因为一般住院医疗险是以意外和疾病住院为理赔条件,而怀孕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既不是疾病,也不是意外。各家保险公司医疗险都会有相应的免责约定:

重疾险:一般怀孕28周以内,无妊娠异常和妊娠并发症,可正常投保。

意外险:对健康不做要求,可正常投保,但要注意妊娠意外,意外险是不赔的。

定期寿险:大部分产品都不接受孕期投保,部分支持的产品也会限制保额。

有些保险可以保障

除了悉心照顾孕妈妈,我们还能做的就是通过保险规避孕产带来的资金困难,配置好保障还能给予孕妈妈一定的安全感,减少怀孕带来的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1.社保

平时我们交的五险一金中的生育险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生育险的福利不仅有生育津贴,还有产前检查和分娩报销。例如因怀孕产生的检查费、手术费、住院费等,从头到尾条龙服务,但不同城市各有不同,具体还需询问当地社保局。

此处,懂小姐咨询了东莞社保局,找到了东莞生育险的报销(请戳视频):

对了,如果是全职妈妈,也可以使用老公的社保报销生育医疗费。

2.团体保险

有些单位会给员工购买团体保险,如果对应的团险包含生育责任,从产检到分娩均可报销,可以在社保报销的基础上再报销一部分。

3.孕中保险

刚才说了,一般的医疗险对于生育这一块是责任免除的,如果想要有生育的保障,可以特别配置孕中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