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资讯速览: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攀升 这些险企被点名!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偲 2020-12-01 2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讯速览: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攀升 这些险企被点名!)

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环比增长8.96%

12月1日,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指出,第三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36754件,环比增长8.96%。

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6895件,环比增长4.29%,占投诉总量的45.97%。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名。

涉及人身保险公司19859件, 环比增长13.27%,占投诉总量的54.03%。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的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三名。

西安二套房首付最高提至70%

12月1日,西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了细化,商贷首付最高调至70%。通知提出,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央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均有所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7天期、14天期、一年期利率分别为0.764%、1.972%、2.121%、3.274%,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35.1个、38.4个、63.4个和1.7个基点。

长安责任未按规定办理再保险业务遭罚

12月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银保监罚决字〔2020〕59号),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连续12个月的月末信保业务自留责任余额均超过上季度末净资产10倍,公司未按照监管规定为超出部分办理再保险的违法违规行为,被银保监会罚款30万元,时任长安责任保险总裁助理兼信保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高明被处罚款5万元。

成都银行超7000万股一拍流拍

12月1日,京东拍卖网显示,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上午10点结束成都银行股权拍卖,最终无人出价,7210.48万股股份流拍。

本次拍卖的实际起拍价低于拍卖页面展示的市场价(起拍展示价),约等于打97折。展示价约为7.71亿元,是以2020年10月20日当天的收盘价10.69元乘以拍卖股数计算得来。而实际起拍价约为7.47亿元,是开拍前20个交易日每股的收盘均价乘以总股数,即每股约10.36元。

厦门银行: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12月1日晚,厦门银行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股价近三个交易日涨停两日。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