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激活?

来源:大家保 2020-12-03 06: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会保障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另一个是金融账户;这两个账户是独立的,要分别开通才行,只开通一个账户另一个账户是不能使用的。

1、社保功能账户激活流程如下:

社保功能账户激活的流程其实很简单,持卡人带着社会保障卡和有效的个人身份证件到指定的药店或者医疗机构修改密码,然后就能激活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功能账户了。

大家在修改密码的时候一定要选一个好记的密码,千万不要忘记社保卡的密码,因为社保卡改密码特别麻烦,必须本人带着自己的有效证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重置密码。

2、金融功能账户激活流程如下:

社保卡金融功能的激活流程和社保功能的激活流程不太一样,用户想要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话,需要持卡人带着个人有效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社保卡上标识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开通后,持卡人就可以享受社保卡提供的各项金融服务了,比如用社保卡存钱、转账、消费等。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也需要修改密码,但它修改密码的操作很简单,在银行的ATM机上就可以自动修改密码,所以就算金融功能账户的密码忘记了,大家也不用害怕只要带着社保卡到ATM机那里就能修改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