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11月利安人寿董事层大换血、鼎诚人寿迎新掌门人 还有85名省分公司高管换了……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0-12-08 0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利安人寿董事层大换血、鼎诚人寿迎新掌门人 还有85名省分公司高管换了……)

刚刚过去的11月,保险业人事更迭并不算热闹。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11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02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59家保险公司。具体包括17名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和85名省级分公司高管。

其中,利安人寿董监高变动最大,还有鼎诚人寿和中航安盟财险两家公司更替了“掌门人”。

鼎诚人寿迎来新董事长

11月25日,鼎诚人寿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选举通过,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李建成自2020年11月19日起任公司董事长。这离万峰辞去该公司董事、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等职务一事已经过去近两月余。

官网公开信息显示,接棒者李建成现年56岁,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本科学历,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现任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自2019年10月起担任公司监事,且自今年8月5日起担任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在此之前,李建成还担任过利安人寿董事、广东华兴银行董事,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处长等职务。

现任鼎诚人寿总经理为刘起彦,现年57岁,自2019年8月21日起任该公司总经理,与万峰一同从新华保险加盟鼎诚人寿,是一名保险老将。

除了新任董事长获批外,鼎诚人寿副总经理唐鹤飞的任职资格同时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唐鹤飞现年52岁,曾供职于新华保险近十年时间,历任新华人寿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华南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总公司个险销售部总经理等职务,2019年起加盟前海人寿副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一同获批的还有姜秀岩,于 11月2日起担任鼎诚人寿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现任深圳市柏霖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鼎诚人寿(曾用名:新光海航人寿)成立十多年来,一直处于亏损,其中,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达1.14亿元。未来,以李建成为首的新领导班子能否带领鼎诚人寿走出亏损泥潭,值得关注。

利安人寿董事层大换血

11月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变动最大的是利安人寿。共17名高管更迭中,利安人寿占据6席,具体包括1名董事,为李颖;2名监事,分别为陈亮和祝珺;还有3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邢会强、李春平、刘亚。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利安人寿官网暂未更新新批复信息。官网显示,该公司现有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共10名,分别来自前公司五大股东。现有监事3名,其中有一名来自第三大股东雨润控股集团。现有3名独立董事,其中有两名任职日期为2011年8月19日至今,还有一名任职日期为2011年9月22日至今。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