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元增资重组获批 鸿商集团开启中法人寿新征程

来源:投资家网 2020-12-24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亿元增资重组获批 鸿商集团开启中法人寿新征程)

12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批准中法人寿增资28亿元,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批准中法人寿进行股权转让,新引入股东宁德时代、青山控股、贵州贵星,法国人寿和人济九鼎则退出股东席位。

此次增资重组完成后,中法人寿股权结构变更为:鸿商集团持股33%,宁德时代持股30%,青山控股持股30%,贵州贵星持股7%。而多个实力股东的加持,将有助于中法人寿摆脱长期偿付能力不足、流动性枯竭、多次向股东借款维持运营的困境。

中法人寿方面表示,股东进出是正常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近年来,保险牌照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但并非每家险企都经营良好,经营差的险企中难免有股东退出。

据中法人寿方面介绍,重组后的主要股东都是国内颇具实力的优秀企业,且以创新和精细化管理著称。并且,各股东有共同的理念和战略共识,坚定地看好中国的康养业和寿险市场,并在各自事业中有所布局。

以大股东鸿商集团为例,其长期专注产业投资与运营领域,对医疗健康高度重视,并且有专门研究团队和近十年的医疗产业投资经验。鸿商集团的产业资源布局及深度研究,与中法人寿包括健康险在内的商业保险业务高度契合,将有助于探索商业保险深度结合医疗健康的新型发展模式。

不过,对于未来的具体发展方向,中法人寿方面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增资重组,组织架构、业务模型尚未确定,暂时没有太多信息对外披露。

(文章来源:投资家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