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可以断档多少时间 之后可以补缴吗

来源:大家保 2020-12-31 09:4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险一金可以断档多少时间 之后可以补缴吗)

一、五险一金补交有啥影响

五险一金补交有啥影响?五险一金断缴的危害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落户、买房、买车都要求有一定的五险一金年限,如果断缴了,缴费年限可能就要清零重新计算了。

有些地方外地人即使把五险一金补交上去了,在落户、买房等方面还是要重新计算年限,补交的月份是不计算的。

实际上,五险一金补交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比你想象的要难很多。每个地区的政策都不同,其中大部分地区都规定只能由单位进行补交,个人补交不了。

二、五险一金补交怎么办理

五险一金补交怎么办理?单位是可以为员工补交五险一金的,因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单位可以为员工补交五险一金。但是非单位的原因,没有任何一家单位会愿意为你去补交五险一金的。

如果个人想补交五险一金,那几乎是不可能。比如,北京:对于北京本地城镇户口人员来说,可以通过人才服务中心或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来参加社保,不过,只能参加五险中的养老、医疗、失业三险。如果是外地户籍人员,则无法在北京当地交社保。

补交五险一金,建议最好的办法是找专业的社保代理机构,而且时间不要太长,太长不容易补。另外,自己需要清楚,哪些时候补缴是不被承认的。

三、五险一金补交时间限制

五险一金缴纳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大部分,员工只需要缴纳少部分。在单位离职后,会出现五险一金断交的情况,下面来看看五险一金补交时间限制。

断交的五险一金是可以补交的,但是并不是所有时期断交的五险一金都可以补交,只能补交最近三个月的五险一金。

如果在单位离职了6个月,五险一金断交了6个月,那么在补交五险一金时,只能选择最近三个月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