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意外险怎么选?

来源:大家保 2021-01-04 09: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旅游意外险怎么选?)

旅游意外险怎么选?

经常出行:长期意外险最合适

如果经常出游、出差,建议购买长期意外险。在保障期内的任何时间出游,都享有意外保障的权力,出门旅游说走就走。

短期游:短期意外险

大部分上班族因为日常工作较忙,一年最多也只能安排出去玩一两次,类似这种情况可以根据出行的方式,比如说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选择与旅行天数相符的短期意外险。

全家出游:带上“家庭卡”

如果是全家集体出行,则可购买一种具有“家庭卡”性质的旅游意外险,不管是一家三口、还是两口子等等,只需投保,即能让全家人都享受到一年的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意外收入等保障。

出境游:国际紧急救援

除对被保险人在境外遭遇意外导致死亡或残疾进行赔偿,和对被保险人在境外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进行赔偿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国际紧急救援保险是出国保险产品中最畅销的险种之一。

由于游客一般对目的地国家不太熟悉,如果再加上语言障碍,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出现求助无门的情况。鉴于以上原因,大多数保险公司都采取与国际救援组织合作的方式推出了国际紧急救援保险,为投保人提供包括一般援助到意外伤害等一系列保障。

自驾、徒步:综合意外保险

这类保险并非旅游意外险,但通常也是一年一投保。与旅游意外险有所不同的是,这类保险涵盖人身、意外、疾病、门诊、住院、手术、津贴等多重保障,对于喜欢自驾游、徒步游的朋友来说,在旅行过程中,无论出现意外、疾病都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购买旅游意外险注意事项

误区一:混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

跟团出游时,很多人认为只要有了旅行社责任险,就可以万事无忧了。事实上,旅行社责任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旅行社,是在出现意外事故后为旅行社分担赔偿风险,并不能替代主要针对游客自身保障的旅游意外险。有些旅行社在推销旅游产品时会以“旅游送保险”招揽客户,这种情况下,务必看清楚旅行社送的究竟是责任险还是意外险。其次,旅行社即使购买了旅游意外险,顾客也应该详细了解这份意外险的具体保障项目。

误区二:只看保费,忽略实际需求

旅游保险种类、价格多样,游客投保旅游保险时,要根据出游的方式,按自己的旅游行程和目的地情况,根据所需保额和天数投保,为自己选择一份量身打造的保单,并非单纯看价格和保额高低。比如,国内游可以购买短期的旅行意外险。去高原地区还需要另外购买一份高原险。自驾游可以选择专为自驾游设计的保险产品。出境游时,保险中最好包括旅游救援、医疗等保障,并根据目的地的消费水平选择医疗保险金额。

误区三:以为意外险能保一切意外

有些旅游意外险虽然很便宜,但对于赛马、攀岩、探险性漂流、潜水、高山滑雪、冲浪等高风险活动“免责”,客户在购买旅游保险时应留意保险的免责条款。一般来说,保障危险性较高的旅游项目的保险,保费通常会高得多。

误区四:认为出险后能全额赔偿

一般情况下,人身意外保险所约定的保险金额,只是保险公司承担给付的最高保险金限额,而非实际给付金额。在选择旅游险时,要留意保险公司的旅游险在分项责任的赔付方面是否有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