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病历手册如何收费的?

来源:大家保 2021-01-06 09: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门诊病历手册如何收费的?)

门诊病历手册如何收费的?

1、医疗机构门急诊病历手册由市卫健委统一制定内容及要求,由各医疗机构在印刷企业印制,只收取工本费,收取工本费属于于代收行为,城区部分医疗机构因未和印刷企业合作开展自助售卖服务,所以还不能使用电子支付。

2、按照十价费[2006]33号文件附件一(110100001挂号费)说明,允许医疗机构可收取初诊建病历及病历手册工本费每份合计不超过1元。因病历工本费不属于医疗服务项目,所以不能开具《湖北省医疗机构门诊收费票据》,若需要收据,可向医院索取印刷企业票据。

医院病历的复印指南

第一步:向医院病历档案室人员说明来出示双方证件、患者的关系证明及患者签名的授权委托书;

第二步:强调要求复印全部病历资料,包括客观病历资料和主观病历资料,要特别强调病程记录、会诊记录、术前讨论记录等“主观病历”也需要复印;

第三步:填写申请单时,需确认有无“病程记录、会诊记录、护理记录、知情同意书”等选项,如果没有就手工书写上述项目,并特别提醒管理病案人员手写部分的材料也需要复印;

第四步:复印好的资后要记得检查核对有没有“病程记录、会诊记录、护理记录、知情同意书”等材料;

第五步:病历档案室人员表示需到医务科、质控科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复印主观病历,则去相关科室办理相关手续后再到病案室申请复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