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CEO姜兴:围绕用户需求的业态创新 是未来保险核心竞争力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1-01-06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安保险CEO姜兴:围绕用户需求的业态创新 是未来保险核心竞争力)

“新保险时代一定是以数字化增长为驱动的时代,而实现数字化增长的内核,一定是以用户为中心。”1月6日下午,众安保险CEO姜兴在第三届公司开放日活动上表示。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0年,姜兴总结称,一方面,众安看到了后疫情时代、宏观政策引领下,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众安也看到疫情加速了经济增长模式的切换,和用户消费需求的改变。“这既让我们坚定地看好互联网保险的市场空间;又同时意识到用户深耕、和围绕用户需求的业态创新,才是未来保险的核心竞争力。”即所谓的“得用户者,得未来”。

他介绍称,围绕用户,众安在过去一年里主要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众安以数字为驱动,关注用户旅程、优化用户体验,促进保险品牌力的提升。

比如在用户触达方面,基于丰富的互联网保险场景积累,众安自主研发了智能营销平台,可针对不同营销场景及不同人群的属性特征,自由定义触达策略。获客成本降低30%、投放效率提升50%、运营效率提升80%。

姜兴补充提到,围绕用户,众安做的第二件事是,释放保险的创新力,专注用户价值的持续增长。

“如果说现在增量转存量竞争进一步加剧,那么我们认为,唯有创新才可以在存量中挖掘新的增量,而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才是关键。”姜兴举例说,尊享e生5年19次迭代,从标准体到慢病体,逐渐覆盖更多人群和家庭。并通过智能算法引导,截至2020年上半年,过去12个月尊享用户在自有平台的加购率达到11%。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