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的费用可以医保报销吗?

来源:大家保 2021-01-18 10: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cu的费用可以医保报销吗?)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一旦家里有人发生了意外或者重大疾病,B超、CT等仪器类检查费和ICU病房费用特别高,很多家庭都难以支撑。icu的费用可以医保报销吗?

国家医保局回复:

一、关于仪器类检查和ICU病房医保支付问题。按照现行政策,国家层面采取排除法规定了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和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各省(区、市)医保部门根据医疗技术发展、本地区医保基金运行等实际情况,确定了本省的诊疗项目的医保支付范围。由于各地经济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不同,纳入的具体项目和支付水平有一定的差异。您提及B超、CT等检查,全国各省都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ICU内发生的费用,符合医保规定的也可由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

二、关于医疗机构购买设备由财政补贴降价问题。按照现行政策,对于符合卫生区域规划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财政实行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补助政策。同时,政府在制定调整相关检查项目价格时,将财政补助部分从定价成本中扣减,按较低的成本水平定价。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一贯强调体现技术劳务价值,降低大型设备检查价格。以广东省地级市为例,近年来,通过取消药品、耗材加成,重点降低利用仪器操作、价格偏高等944个检查、检验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下调22个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平均降幅6.92%。其中,CT检查价格平均降幅20%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规范医疗服务项目管理,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服务。同时也需要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区域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配置管理,严格超常超量配备,减少重复检查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