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的犹豫期是多少天?

来源:大家保 2021-01-22 10: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的犹豫期是多少天?)

如果投保人认为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与自身所需不符,可以无条件申请犹豫期退保。监管部门要求长期人身保险合同犹豫期一般为10天至15天,犹豫期从投保人签收保单之日算起。如果客户在犹豫期内退保,那么投保人可以申请全额退还保费(需扣除10元工本费)。

犹豫期一般从收到保单正式文本之日开始算起,如果你是通过互联网购买的保险,那么犹豫期通常是以你购买成功后,保险公司下发电子合同的次日零时开始计算的。

犹豫期的设定一方面可以规范代理人的行为,防止个别代理人夸大其词,所描述情况与保险产品责任不符;同时也保护了客户的合法权益,避免客户因一时冲动而做出购买决定,让客户能够真正放心投保。如果投保人在犹豫期之外退保,只能拿回现金价值。通常情况下,现金价值会低于所交保险。

保险设置犹豫期的目的就是防止有些消费者出现冲动购买保险的行为。在犹豫期内退保,一些保险公司会全额退款,一些保险公司会扣除少数的工本费,但投保人已经在保险公司进行了体检,则要扣除相应的体检费用。在犹豫期内退保的损失相对来说是最小的,甚至某些情况下是没有损失的。

如果超过犹豫期退保则产生较高的解约成本。所以说我们要利用好保险的犹豫期。

注意犹豫期服务

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人群注意啦,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对购买这两种的客户进行100%的电话回访,并进行电话录音。所以说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将自己从代理人处了解的权益通过电话,在回访人员那里进行核实,切实的保障自己的权益。

以上就是四个保险犹豫期的注意事项,大家要认真阅读,要好好利用保险的犹豫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