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

来源:大家保 2021-01-26 09: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险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

很多车主对于车险这事都很头疼,完全搞不懂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哪些赔哪些不赔,要赔怎么赔等等一连串的问题。今天就从不计免赔这个险种来脑补下,理清楚哪些赔哪些不赔。

什么是不计免赔险?

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即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按照保险对象的不同,不计免赔险又可分为基本险的不计免赔和附加险的不计免赔。

当前,很多车主对这一险种存在不同程度的误解

误解一:保了不计免赔险就什么情况都赔;

误解二:保了不计免赔险就能百分百地赔。

其实,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不计”的免赔率主要是指事故责任免赔率,也就是说,两车发生交通事故,标的车全责,按照条款规定需免赔15%,如果承保了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这15%的损失就可以也由保险公司承担。

但并不是承保了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所有的免赔率都由保险公司承担,在条款中有明确规定下列几项免赔,仍由被保险人承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