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的意外险需要自己激活吗?

来源:大家保 2021-01-27 09:5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式的意外险需要自己激活吗?)

卡式的意外险,需要自己激活吗?

是的。目前不少意外险是以卡式形式售卖,需要自己激活后方可有效。否则,一旦发生意外,没有激活的卡单将被视为无效保单。所以,当购买卡式意外险后,请根据自己的需要及时进行激活操作,以便充分享有您的权益。

医疗意外险理赔需要的资料

1、病历

如果是门诊治疗,需要提供客户手中的门诊病历本。如果是住院,需提供住院病历原始复印件。

完整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应包括病历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手术记录(如有)、病理报告(如有)、影像检查报告单、重要化验单、医嘱单、体温单(住院津贴类的保险需要提供)等。

2、医疗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

患者就诊交费后,医院会出具医疗费用收据,上面加盖财政局票据监制章和就诊医院收费章。每张门诊收据对应一份收费项目明细,有部分医院会直接在收据上标明费用明细。住院收据会有一份住院费用明细汇总表,患者出院时在住院处即可打印。这些单证一定要让客户保管好,以便后期理赔时提交。

如果客户票据原件被社保或第三方报销时留下,无法提供原件的,可以由报销部门在票据和清单复印件上盖章确认原件留存,并出具报销证明,客户提交上述材料也可。

理赔前务必检查一下医疗票据金额与明细单金额是否一致,否则,还需到医院重新进行核对打印。

3、理赔申请书、身份证明和账户信息

理赔申请书模板可以直接将保单册中的申请书模板撕下填写使用,也可以登录保险公司微信或网站,自助下载打印。身份证明是客户目前有效的合法身份证明,国内居民主要是身份证,未成年人可以提交出生证明或户口本。账户信息是客户指定的银行赔款支付账户,账户姓名必须是索赔权利人本人或其监护人。请务必核对账户是否有效,以保证赔款安全顺利支付

4、意外事故证明(如有)

这一项材料是在意外伤害事故经相关部门处理时需要提供的。如交通事故认定书、警方事故证明、法院判决书、工伤事故证明等等。

如因疾病治疗,或者本次意外事故并无相关部门介入,则无需提供这第4类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