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的保额多少比较合适?

来源:大家保 2021-01-28 09: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疾险的保额多少比较合适?)

大家知道重疾险保额买多少合适吗?打算买一份商业保险,不知道一般买重疾险一年需要多少钱呢?还有买重疾险保额多少比较适合呢?

重疾险的保额,首先要先覆盖治疗费用。保险保障的是未来不确定的风险,未来10~20年才是重疾险发挥作用之时,切忌因保费造成过大的生活压力。一般建议保费不高于全年收入的10%(这是上限),作为经济补偿的重疾险保额定为年收入的3-5倍为佳。

给孩子买重疾险:除了保障基础的治疗费用外,父母还要考虑到因陪孩子治病而产生的收入损失。

中年人买重疾险:重疾保额除了考虑治疗费,康复费用外,还要衡量下因身体原因导致的后期收入中断缺口。

给老年人买重疾险:为了防止保费倒挂,年龄过大时我们是不建议买重疾险的,而且老年人健康告知恐怕也很难通过,如果购买就要考虑除了治疗费用外,后续的康复疗养费用,比如聘请护工等。

还是以恶性肿瘤为例,患病后治疗期6个月的话,那至少半年时间是没有收入的。5年生存期期内,保守的按照收入减半来预估,相当于家庭经济收入减少被保险人年收入的3倍。

因此,如果在考虑了前两类风险的基础上,还希望能同时覆盖第三类风险,那么至少需要在30万的基础上再加上个人年收入的3倍。

配置重疾险保额还是要根据家庭经济实际情况看,不是说如果我现在想确保30年后重疾保障充足,就一定要限制一次性配置基础保额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