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寿投资更名并变更业务范围 新增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资管业务

2021-01-29 14:37:00 作者:刘敬元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原标题:国寿投资更名并变更业务范围 新增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资管业务)

1月29日,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更名同时,该公司经营范围也发生变更,可以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也可以开展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

变更业务范围

公告称,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批复,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根据战略定位和经营发展需要,审慎对公司名称进行了变更。更名同时,该公司也变更了经营范围。

原经营范围主要为:投资及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账、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账等需要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账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材料);法律咨询(律师执业活动除外);管理咨询。

变更后经营范围主要为: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另类投资业务;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与资产管理相关的咨询业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对于经营范围变更的原因,国寿投资表示,在当前资管行业的竞争格局下,保险资管业务是资产管理机构提升第三方资管规模、增强全方位金融服务能力、维系客户忠诚度的关键业务类型。为推进公司另类投资业务专业化、市场化进程,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主动权,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资管服务,拓展潜在客户、挖掘投资机会,公司根据《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及中国银保监会意见调整公司经营范围。

据悉,国寿投资本次变更事项已经中国银保监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12日就经营范围变更事宜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变更申请,于2021年1月20日取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同日,国寿投资还发布董事长变动公告,经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会议决定,由国寿集团副总裁盛和泰兼任该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待监管核准。盛和泰目前还兼任国寿健康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国寿投资董事长此前为国寿集团原副总裁尹兆君,他已于近期调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

开启“二次转型”

国寿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的专业另类投资管理平台,注册资本37亿元。根据公开信息,国寿投资原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内部负责处置和管理留存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自2011年起,该公司业务开始向专业的保险资金另类投资管理平台转型。

1月28日,国寿投资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国寿投资公司董事长盛和泰共同到场揭牌,成立十四年的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全面开启“二次转型”征程。

国寿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作年度经营管理报告。2020年,国寿投资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新增签约规模近1000亿元,累计签约规模近5000亿元,在管资产规模近3300亿元。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18%,净利润同比增长26.48%,留存资产处置清收突破12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