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卖保险和卖白酒的逻辑不一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4 1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茅台创新高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有关茅台的新闻却不会少。山东青岛某街道办一则走访困难户的文章里,一户人家中架子上摆放两瓶茅台酒,引发网友关注。该街道办今天发文称,2瓶茅台是空瓶,并非困难户自己消费使用。该户困难户符合困难家庭条件,目前居住在社区建设的解困房中。经调查,几年前,杜某某妻子到亲戚家参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欢,于是就带回家中摆放到橱柜上,并不存在该困难户自己使用消费的情况。连困难户都知道茅台的瓶子好看,难怪普通股民们买不起一手茅台了。

北京日报今天报道,针对近期一些自媒体和网络大V近期的“唱涨”言论,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和银保监局三部门联合召开约谈会,对5家自媒体进行集中约谈。这些自媒体说了啥呢?比如“现在北京的楼市就是一场开卷考试,不要再问了,一个字:买。”“2021年北京房子要不要买?别怀疑,必须买”“现在北上广的房子,抓紧买就是了。”这些自媒体为了流量不择手段,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早应该管一下了。但大V们也别灰心,不让唱多房市,可以来股市试试,只要不谈个股,唱多股市应该不会被罚。

明天就要在香港上市的快手,已经在几家券商进行上市前的暗盘交易。有券商曝出了价格达到400港元一股,相比115港元的招股价,已经涨了3倍多。按这个价格算,中一手新股的收益将会达到2万多港元。而快手市值将超过15000亿,超过“银茅”招商银行。当然,暗盘交易量不大,只能算是个风向标,但也可以预见明天上市后将会上演一场“大片”。快手暴涨,同样也刺激腾讯和美团上涨。这两天A股抱团股有瓦解迹象,很多股民心里都酸溜溜的,但也只能祈祷南下资金早点回来了。

特斯拉新车质量问题最近频频登上热搜,包括空调不加热、自动驾驶问题、充电充不进等等。但每次出了问题,特斯拉的售后都把责任推卸地干干净净。不是用户使用不当,就是国家电网有问题。不过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不要在生产旺季购买特斯拉汽车。马斯克还说,一旦公司大幅扩大产能,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质量就会受到影响。真是活久见,一个公司老板劝消费者不要当韭菜。不买你的车,买你的股票行了吧?

中国平安今天召开了2020年度的业绩发布会,董事长马明哲带领一众高管公开亮相。对于市场最关心的投资华夏幸福亏损问题,总经理谢永林说这仅是中国平安8万亿组合的一小部分,风险敞口约540亿,其中股权投资180亿,债券投资360亿,“敞口540亿,并不代表损失就有540亿。”对于投资收益,首席投资官陈德贤说是因为去年债券投得比较多,股票则没有太大增加,主要通过基金方式去参与市场机会。他还说今年股票投资还是有机会,特别是低估值、高分红的,因为去年这类股票落后非常多。这倒让我想起平安2008年投资富通亏损200多亿,股价跌了70%,但最后还是熬过来了。买平安还是需要耐心,毕竟卖保险和卖白酒的逻辑不一样。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