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研究落实自贸区先行先试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政策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2-05 1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召开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银行业保险业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力度,扎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各银保监局、会机关各部门要把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监管责任。

二是加大改革赋权,发挥好试验田作用,研究和落实先行先试的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政策。

三是围绕各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探索。

四是统筹自贸试验区各项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加强金融风险研判,防范开放环境下的金融风险。

五是加强互学互鉴,及时总结梳理有益成果复制推广。

六是形成高效联动的金融监管机制,强化与地方及有关部门的横向联动和信息共享,提高监管的协同性、前瞻性和有效性。(中新经纬APP)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