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横琴人寿2021开年高管调换:原联席总裁黄志伟“上位” 原总裁李国栋降职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2-08 1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横琴人寿2021开年高管调换:原联席总裁黄志伟“上位” 原总裁李国栋降职)

中国网财经2月8日讯(记者 郭伟莹)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人寿”)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号重大事项信息披露。

具体来看,横琴人寿原总裁李国栋辞职,同时推荐现任联席总裁黄志伟接任总裁。此外,横琴人寿董事会继续聘任李国栋为副总裁,同时继续兼任首席投资官。

对于以上人事变动,横琴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公告披露信息为准。

公告显示,李国栋申请辞去总裁职务,原因在于三年任期即将届满,本着对事业负责、着眼未来的态度。横琴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李国栋仍然为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之一。

资料显示,加入横琴人寿之前,李国栋供职于中国人寿。1984年4月至2008年8月,历任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陕西分公司管理职务。2013年5月至2017年11月,历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保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11月,获聘为横琴人寿总经理。

而黄志伟同样出身于中国人寿。其自1998年从事保险行业工作,历任中国人寿市场拓展部总助(主持工作),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7年3月加入柏霖金融控股公司,任副总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兼任新光海航人寿保险公司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

黄志伟于2018年12月加入横琴人寿,任联席总裁,负责整合内外部资源,推进创新业务和创业项目孵化、业务发展和渠道拓展、科技和运营管理以及产品创新等工作。横琴人寿董事会认为,黄志伟尤其在“家庭账户”落地、合伙型分销网络体系的探索和建设以及前中台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战略推进作用。

而“家庭账户”、“合伙型分销网络”、“数字横琴”三大战略,也是横琴人寿未来的三大核心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横琴人寿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天眼查显示,2017年-2019年,横琴人寿亏损程度逐年扩大。其中,2017年亏损8241万元,2018年增亏至2.46亿元,2019年亏损2.41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横琴人寿仍为亏损;第二、三、四季度分别实现盈利后,2020年总体实现净利润5868.58万元。

截至目前,黄志伟尚未取得监管任职资格批复。横琴人寿方面也表示,黄志伟将在取得总裁任职资格核准后正式履职。在此之前,李国栋将继续履行总裁职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