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疗险都有哪些?

来源:大家保 2021-03-03 09: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儿童医疗险都有哪些?)

常见的适用于少年儿童的医疗保险主要有以下两种:

1、住院医疗险

较成年人来说,孩子因意外或生病住院的机率更大。住院医疗险可以在医保报销后对孩子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补充报销,免赔额通常较低,因此可以有效减轻这方面的经济负担。有的住院医疗险中还包含住院津贴,每天以固定金额进行补偿。

2、百万医疗险

重疾险虽然可以保障多种重大疾病,但在其保障范围外,仍有许多同样需要花费高额医疗费用的疾病。重疾险不保,医保报销不够,可以由百万医疗险来报销。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高达百万,保障范围广,报销限制少,尤其是还包括恶性肿瘤的放化疗、靶向治疗等特殊治疗手段。

那么,这些医疗险具体该如何给孩子配置呢?

考虑到住院医疗费用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体质较弱的新生儿以及年龄较小的孩子,建议先配置住院医疗险对医保进行补充,由于理赔门槛低,能够解决小额的医疗风险。

百万医疗险通常在0-4岁这个年龄段过后保费会有所下降,到达一定年龄后再开始逐渐回升,因此在孩子5岁之后开始购买百万医疗险,可以享受较低的保费。保障方面,百万医疗险保额高,主要用于弥补因大病产生的高额开销。

由于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通常在1万元左右,如果条件允许,且想让孩子的医疗保障更完善,可同时配置住院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这样住院医疗险可以补充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部分,实现小额医疗和大病医疗兼顾。

另外还有一些高端医疗险,涉及到海外就医等保障,覆盖医院范围更广,适用于经济富裕的家庭。无论哪一种保险,家长们都应当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孩子的保障需求来合理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医疗险为报销型险种,需要先垫付后报销,不能和重疾险混为一谈,且两者可以相辅相成。因此,在给孩子科学配置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也要重视更全面的健康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