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鼎和财险迎新任总经理金鹏  此前该职位已空缺近两年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程宇楠 2021-03-25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鼎和财险迎新任总经理金鹏  此前该职位已空缺近两年)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程宇楠) 随着深圳银保监局一纸批复,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和财险”)空缺了近两年的总经理之位终于迎来新的继位人。

3月19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批复公告,核准金鹏担任鼎和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同时银保监会指出,鼎和财险应要求金鹏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同时督促其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据鼎和财险2020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金鹏自2020年10月起就已出任该公司临时负责人。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金鹏到任鼎和财险前,在复星集团任总裁高级助理一职两年时间;在此之前,先后担任过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临时负责人;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销售总监、副总经理、合规负责人等职务。

对于金鹏的到任,鼎和财险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金鹏拥有多年财产保险从业经历,经营管理经验丰富,业务拓展能力突出。自其加入鼎和财险以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专业管理能力,针对公司各条线业务发展环境和市场形+势,理顺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思路,为鼎和财险2021年业务全面启动打好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7月24日,鼎和财险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其中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3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8月21日。如今看来,总经理已落定,3位副总经理招聘情况如何暂未有公开进度可证。

彼时招聘信息对3位副总经理的岗位职责描述道,3名副总经理分别负责销售管理、两核(即核保核赔)管理、内部管理兼财务管理工作,且其中有1名副总经理需兼任总会计师。

对此,鼎和财险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目前三位副总经理招聘结果已出炉,目前正在按照监管部门相关程序要求履行报批手续,须待监管部门确认后公布。

鼎和财险2020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除新上任的金鹏之外,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仅有雷安、祁福财、魏瑛、袁智军4位,分别任职副总经理、审计责任人、合规负责人、总精算师。

公开资料显示,鼎和财险于2008年5月在深圳注册成立,截至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0.18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从股东“基因”来看,鼎和财险是不折不扣的“电力系”险企,7家股东均为电网体系公司,除业务上存在一定程度对股东的依赖,相应的该公司董高监人员也多来自其电力系股东。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该公司目前共有董高监人员20位,12位来自“电力系”股东,其中包括曾在广西电网担任总会计师的董事长王晓锦;而剩余8人大多为高校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7日,鼎和财险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项目信息,拟募集不高于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18亿元的金额,即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0%,新增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超过50%,同时该项目计划引进新股东不少于1家。该项增资信息披露截至3月29日。

而公开信息显示,鼎和财险目前最大股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持有其股份比例为20%。也就是说,不排除未来新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南方电网,成为新任第一大股东。而新股东的加盟,也必将影响鼎和财险当前的董高监组成。

对于上述增资项目目前进展,鼎和财险相关负责人直言,“目前增资扩股项目还处于挂牌期,暂未有确定的资本方进驻。”她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是鼎和保险在股权多元化的一次积极尝试,主要为了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强产融结合,拓展业务规模,发展能源生态圈、电动汽车生态圈,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鼎和“电力保险专家”的特色和定位。

数据显示,鼎和财险在成立后第三年即2010年就实现扭亏为盈,当年累计净利润1008.78万元,此后该公司净利润保持稳步增长,到2020年整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22亿元,同比增长30.09%;保险业务收入方面,自2008年鼎和财险成立以来就持续走高,从首年的1.2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9.56亿元,其中仅2020年同比小幅下降3.47%,此前每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均为增长态势。(2020年相关数据根据当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鼎和财险背靠电力系股东,业务发展对股东依赖较大。就2020年来看,该公司于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共披露6次重大关联交易公告,其中5次内容进行了鼎和财险与股东关联方交易金额的露出,累计交易额18.78亿元,预计占鼎和财险2020年总保险业务收入的39.27%。

关于未来金鹏的工作进一步展开会给鼎和财险经营上带来哪些变化,以及鼎和财险其他高管变动、增资项目进程的发展,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