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回应黑龙江嫩江支公司员工实名举报事件:目前调查已接近尾声 相关问题影响在风险控制范围之内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3-26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回应黑龙江嫩江支公司员工实名举报事件:目前调查已接近尾声 相关问题影响在风险控制范围之内)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中国人寿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针对黑龙江嫩江支公司员工实名举报事件,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表示,事件发生以后,董事长和公司都高度重视,公司专门成立了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了全面调查。目前调查已接近尾声,我们将会在调查结束以后尽快地对外通报调查的结果,给大家一个客观、公正的交代。

苏恒轩表示,借此机会,讲以下几个观点。

第一,公司对举报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到的内部控制及流程进行了测试,经过严格的评估,相关问题的影响是在公司风险控制范围之内。

第二,公司作为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特别是中国人寿是唯一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公司实行了最严格的内部控制。这些年来公司的治理能力在不断地得到提升,上市以来持续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严格遵守银保监会及三个上市地的监管规则,公司在中国这片大地深耕多年,实力雄厚,财务稳健,可以说是偿付能力充足。

第三,公司的审计师按照审计的规则也执行了2020年的审计计划,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以及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第四,尽管中国人寿上市十几年了,在整个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保护国计民生、提供社会保障、协调政府强化社会管理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实事求是地讲由于历史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一些沉疴顽疾和行业顽疾,在公司系统里的个别公司和个别人身上还是存在的,针对这些不规范的问题,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强化问责,严肃处理。

第五,公司会认真地以此为诫,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强化合规经营的理念,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他表示,我过去经常讲,中国人寿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上是同步的。这些年的发展一直是带着问题在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地去解决问题。所以下一步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动摇,要逐步消除历史中积累的沉疴顽疾,当然这需要时间,但是会坚定不移,咬定目标,矢志不渝。我们会坚持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动摇,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也会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努力实现发展的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结构、安全相统一。所以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儿,广大投资者在意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重振国寿”这个目标我们会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去干。

苏恒轩表示,李大钊先生在100多年前曾经讲过一句话,说“社会主义绝对不会辜负中国。”今天,我通过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们也发出这样的声音,中国人寿也绝对不会辜负人民,不会辜负客户,不会辜负广大的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