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贵人寿股东变阵 茅台集团或退居次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贵人寿股东变阵 茅台集团或退居次席)

贵州第一家本土保险公司股东阵容或将调整。

日前,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贵保险”)在其官网披露,该公司股东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贵安金投”)将所持有的1100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金控”)。

根据披露,贵安金投所持股份占华贵保险总股本的11%,而贵州金控此前持有华贵保险10%的股权,划转完成后贵州金控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1%。

贵州金控是贵州省财政厅全资持股的省级金控公司,其在公告中承诺,受让华贵保险股权为行政划拨,不存在资金交易。

而转让方贵安金投为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开投公司”)旗下从事金融投资业务的全资专业子公司。

根据开投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组建的国有控股省管大(一)型企业,注册资本213亿元。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持股95.77%,贵州金控持股2.35%,贵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94%,保利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94%。

公开资料显示,华贵保险成立于2017年2月,是贵州省第一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由贵州茅台集团、华康集团、贵安金投、贵州金控等11家单位共同出资创立。

作为一家创立时间较短的小型寿险公司,华贵保险业务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公司尚未盈利。数据显示,2020年,华贵保险业务收入20.11亿元,亏损0.68 亿元,而这已经是成立以来亏损最少的一年。此前2017-2019年,该公司分别亏损0.78亿元、1.2亿元、0.7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华贵保险11家股东中,持股达到或超过10%的股东有5家,其中茅台集团持股20%,为华贵保险目前的第一大股东,而贵州金控则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华贵保险10%的股权。

这意味着,若此次股权划转顺利完成,贵州金控将取代茅台集团,成为华贵保险第一大股东,而贵安金投将退出该公司的股东序列。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