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医疗险报销范围

来源:大家保 2021-04-01 09: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万医疗险报销范围)

一、为什么要买百万医疗险?

1、转移大病风险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保障一些大额医疗的疾病为主,平时的小病小痛可以通过社保来进行报销,但一旦遇到大额医疗费用,百万医疗险的用处就显得非常大了,可以很好地转移大病风险。

2、完善保障

不同保险各有用处,即使已经有了重疾险、意外险等保险,百万医疗险仍有配置的需要,因为可以使保障更加完善

二、百万医疗险赔付要求有哪些?

1、发生意外或疾病必须在有效保险期内

百万医疗险的保障期限通常为一年,如果是在保险期内发生了疾病或是意外,在符合赔付范围的情况下,都是可以报销的。但如果发生意外险或者疾病的时候,不是在有效保险期内,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付的。

2、医疗费用必须要超过免赔额

百万医疗险产品通常都会有个1万元免赔额的设置,意思就是,在扣除社保之后,剩余需要自费的部分,还需要扣除1万元,最终剩下的才是保险公司会赔付的部分,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要得到赔付,自费部分必须要超过免赔额才可以。

3、必须在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目前大多百万医疗险产品的医疗机构限定都是在国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的普通部,如果不是在这个条件的医疗机构的话,保险公司也是无法进行赔付的。

三、百万医疗险怎么报销?

1、及时进行报案

我们一旦发生意外或者是疾病,是需要及时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的,因为每款产品对于报案期也会有一个限制,超过报案期,保险公司就不予受理了,要申请报销的第一步就是尽快拨打保险公司进行报案。

2、准备材料

报案之后,客服人员会协助告诉您所需要的准备的材料,通常会需要填写报销申请单并提供相关的单据以及身份证明等,材料准备齐全之后,一起提交给保险公司。

3、保险公司审核

保险公司受到被保人提供的材料之后,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如果有缺少的材料会通知被保人尽快补齐,对材料的真实性也会进行核实。

4、双方核对信息

审核最终无论通过与否,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都会跟被保人进行联系,如果审核没有通过,也会告知具体原因,如果审核通过,将会对最终赔付的金额跟被保人进行确认。

5、领取理赔金

双方对于申请结果没有异议后,接下来就只需要等待保险金理赔到账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