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居第一、万人次投诉量位居第二、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居第三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走下神坛”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4-06 1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居第一、万人次投诉量位居第二、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居第三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走下神坛”)

中国网财经4月6日讯(记者 郭伟莹) 打开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官网,涵盖销售、承保、回访、理赔、保全、投诉的一张张服务承诺书放映在眼前。而与一件件保险消费投诉相比,宣称“愿意聆听客户每个需求”的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正在“走下神坛”。

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根据通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多项投诉量指标“名列前茅”。具体来看,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名、万人次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二名、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三名。

同时,与第三季度相比,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排名均有所上升。在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中,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万人次投诉量位居人身保险公司第三名,而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居人身保险公司第四名。

针对上述投诉居前以及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排名相对上升的原因有哪些,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仅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因历史业务结构影响,2020年第四季度部分投诉指标在人身保险公司中排名居前。”

而结合银保监会披露的2020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可以看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在销售纠纷、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方面的投诉量较大。

销售纠纷方面,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售纠纷投诉量有206件,同比增长8.99%,位居人身保险公司该项投诉第十位。2020年第三季度的销售纠纷投诉量有251件,环比下降14.92%,但也位居人身保险公司该项投诉第十位。2020年第二季度的销售纠纷投诉量有295件,同比增长77.71%,位居人身保险公司该项投诉第八位。

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方面,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2020年第四季度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有163件,同比增长18.12%,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十位。2020年第三季度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有229件,环比下降7.66%,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十位。2020年第二季度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有248件,同比增长155.67%,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八位。

据统计,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2020年保险业务收入为151.06亿元,仅同比增长5.1%,远低于2019年23.9%的增幅。对于如何看待保险消费投诉与业务增长的关系、增速放缓是否与保险消费投诉有关,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并未直接回应,并表示,“长期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合规经营,保持稳健投资,确保充足的偿付能力。公司在日常工作中致力于不断完善销售品质管理,加强销售人员培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