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中煤保险2020年扭亏为盈 车险农险承保亏损扩大11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4-27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煤保险2020年扭亏为盈 车险农险承保亏损扩大115.3%)

近日,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保险”)发布2020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报告显示,中煤保险2020年实现扭亏,净利润为582.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煤保险成立于2008年10月。成立以来,中煤保险几乎常年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5.9亿元。从历年年报中可以看出,除2020年外,中煤保险仅于2014年实现过盈利,其他年份均处于亏损。其中,2016年、2017年亏损额度较高,均为1.4亿元左右。

成立之初,中煤保险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过3次增资,中煤保险目前注册增本为12.2亿元。

具体来看,2015年、2017年、2020年,中煤保险注册资本分别增至6亿元、9亿元、12.2亿元。其中,2017年3亿元增资由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金控”)出资。增资后,山西金控持股比例升为44.44%,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20年6月,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治南烨实业集团”)出资3.2亿元。此次变更后,山西金控持股为32.78%,长治南烨实业集团持股为26.23%,分别为中煤保险的第一、第二大股东。

近年来,中煤保险的董事长、总经理也双双变动。2017年12月,中煤保险彼时董事长潘跃飞、总裁蒲海成双双辞职。2018年7月,郭建民任职中煤保险董事长的资格获批。但任职近7年的蒲海成辞职后,总经理人选一直空缺。在经历王建宏短暂出任临时负责人后,中煤保险于2019年5月公开招聘总经理人选。之后,原华农保险副总经理郜延华获选,并于2019年12月31日起出任中煤保险临时负责人。

郜延华任职一年后,中煤保险2020年实现扭亏,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0%。

而从保险产品经营信息表来看,保费收入最高和次高的车险和农险,承保亏损幅度也最大,分别为9697.7万元和4518.0万元,共计为1.4亿元。2019年车险和农险的承保亏损额度分别为3947.6万元和2656.5万元,二者承保亏损额度较2019年扩大115.3%。

针对2020年的扭亏,车险、农险承保亏损扩大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向中煤保险有关方面致电并登记采访诉求。截至发稿,未收到中煤保险方面任何回复。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