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未对下属服务部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及时补证 泰山财险南通中支被罚1万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7-07 20: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对下属服务部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及时补证 泰山财险南通中支被罚1万)

7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泰山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南通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泰山财险南通中支”)因未及时对下属如皋营销服务部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遗失进行补证,且将彩色影印件放置于如皋营销服务部经营场所内,被罚款一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3月12日,泰山财险南通中支向我分局报送《关于如皋营销服务部遗失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情况的报告》,报告称2021年2月26日在对原副总经理沙某开展离任审计时,发现下属如皋营销服务部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遗失。经我分局核实,泰山财险如皋营销服务部于2018年10月28日装修时将《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取下,装修完成后发现遗失,但负责保管许可证的员工未予上报,至2020年7月该员工离职时,公司也未对许可证移交进行监督。自如皋营销服务部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遗失后的两年多时间内,泰山财险南通中支未及时发现并补证,且将彩色影印件放置于如皋营销服务部经营场所内。此外,2020年5月18日,我分局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对许可证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泰山财险南通中支报送的自查结果反映许可证管理情况为正常。

上述行为违反《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五十五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决定对泰山财险南通中支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以下为行政处罚决定书原文: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