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上线首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淄博齐惠保”赋能民生健康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07 16: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线首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淄博齐惠保”赋能民生健康)

来源:金融界网

9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新闻发布会,介绍“淄博齐惠保”过去一年的惠民成绩,宣布“淄博齐惠保2021”正式上线。上线当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

保障再升级:

“共保体”为群众减负

2020年9月25日,山东首个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上线,以价格亲民、服务便民、保障惠民等特点,受到淄博市民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参保人数达121.36万,即每4个淄博人中就有1人参保。

一年来,“淄博齐惠保”为无数家庭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实惠,成为淄博人构筑家庭健康保障防线的重要选择。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赔付8290万元,单笔最高赔付30.93万元,在健全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减轻群众负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新上线的“淄博齐惠保2021”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以水滴公司作为运营平台,联合由18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共同承办,创新推出“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新模式,不仅通过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为参保人提供保障,还将发挥水滴筹和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发起大病专项救助公益基金,为“淄博齐惠保”理赔后的大病患者进行公益救助,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负担。

多渠道投保:

支持医保卡“一站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淄博齐惠保2021”参保更加灵活,可顺畅使用医保个人历年结余账户支付,也可根据需求使用个人现金账户投保。符合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条件者,还可用自己的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为全家缴费。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此次“淄博齐惠保2021”分为基础版、升级版两个版本,方便不同人群按需选择。其中,基础版一年保费为99元,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升级版一年保费为149元,包括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和10万元保额罕见病药品保障。此外,为更好地发挥“淄博齐惠保”的普惠保障和降低风险作用,脱贫享受政策人口每年保费仅需10元,可享受升级版的所有保障和服务,且年度免赔额降至1万元。

“淄博齐惠保2021”的投保日期是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11月24日,所有保单自2021年11月25日0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

运行更规范:

让群众“放心保”“暖心保”

数据显示,“淄博齐惠保2021”宣布上线首日,参保人数已突破20万。在淄博市医保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下,“淄博齐惠保”继续深化“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模式,助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看病贵的难题,在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守牢基本民生保障线等方面进行着有益探索。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树立“淄博齐惠保”医疗保障品牌价值,在完善条款设计、提供服务品质、规范运行风险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持,使“齐惠保”变成群众“放心保”“暖心保”,为全市人民病有所医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