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爱”+365,德华安顾人寿开启智享生活新模式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10 11:0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365,德华安顾人寿开启智享生活新模式)

来源:金融界网

服务是寿险的温度。德华安顾人寿通过持续推进数字化运营建设,从客户全生命周期出发,建立运营共享服务中心,不断增强线上运营能力及线上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公司服务,将保险服务变成温暖的陪伴。

数字化赋能,升级全生命周期服务

德华安顾人寿持续聚焦数字化技术的应用,通过纵深落地“行为数据追踪与分析”、“大数据营销服务”等技术,公司完成了对整个作业流程的升级:利用视频远程同屏讲解、离线质检,实现核保的全流程电子化,自助保全、自助理赔、智能双录等全面上线,客户在线即可完成全套参保。

德华安顾人寿的数字化服务不仅提升了专业性、便利性,更通过升级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打造贴心、有温度、有跨度的创新型服务:利用大数据综合分析客户情况,运用OCR、AI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结合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规划和需求,针对性地选择服务方案,想用户之所想,提升服务满意度。

通过数字化赋能,目前德华安顾人寿客服线上服务的平均时长从之前的4分钟缩短至3.37分钟,服务效率提升18.69%;上线电子化回访,实现投保全流程的在线服务,新契约回访效率同比增长55.90%;上线续期智能外呼机器人,多维度接触客户,提高公司续期服务。2020年,德华安顾人寿全年总赔付63830件,小额案件平均服务时效仅4.72小时。

健康管理智能化,打造健康合伙人

科技赋能健康保险,随着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日益普及,其与可穿戴健康大数据的生态融合,正成为健康保险创新发展的新趋势。2021年7月,德华安顾人寿与华米科技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新型基于智能可穿戴技术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健康险产品“德华安顾巴纳德重大疾病保险(尊享健康版)”。

德华安顾人寿联合华米科技的先进技术和算法服务,借助权威机构的研究成果及健康数据,创立了健康核心指标PAI,并通过对PAI的监测与评估,形成特有的“健康分”,帮助客户实现个性化、数字化健康管理,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健康运动方案;客户使用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健康运动不断提升分数,健康改善后可获得保障额度的提升。

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重疾险新模式,突破了传统保险业对客户健康状况的静态评估,打造了一套动态监测的健康管理流程,并提供“健康筛查—健康干预—规范治疗—健康护理”全套系统服务,能够对用户健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跟踪和服务。

此外,德华安顾人寿提供国际化的医疗救援服务和遍布全球的增值礼遇服务;开通了全球健康直通车,并提供专业护理团队,守护客户健康生活。

专属群体专属保障,产品服务适老化

自成立以来,德华安顾人寿持续以产品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提供针对专属客户群体的产品保障方案,在健康险领域深度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立足客户差异化需求与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丰富产品线。2020年,德华安顾人寿正式提出银发市场策略,致力于为老年人打造安心安享的银发市场体系,帮助老年群体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由此成为公司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的样板。

针对保险市场上老年群体的专属保险产品相对较少的情况,德华安顾人寿充分借助外方股东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及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DKV)的丰富经验,深入进行老年产品的创新研发,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德华安顾孝亲宝老年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全面补偿中老年人因为生病而产生的直接和间接损失,不仅让中老年人安心看病,更让他们舒心养病。2019年,德华安顾人寿再次从中老年群体切实的保障需求出发,又上线了“都挺好”老年综合医疗保险。2020年,公司不断迭代升级,先后推出了孝亲宝恶性肿瘤疾病保险(2020版)(投保年龄50-75岁)、都挺好老年综合医疗产品2.0版(投保年龄46-80岁)和德华安顾个人恶性肿瘤疾病住院医疗保险(投保年龄最高80岁)三款老年专属升级产品,初步形成了公司银发市场策略体系。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正在探索开发养老年金产品,致力于为老年群体提供“产品+健康管理服务+财富传承规划”多位一体的保障体系。

除了产品创新,在公司成立八周年之际,德华安顾人寿又推出了第一家智慧服务中心——“爱+”俱乐部 智享新生活体验中心,通过数字化技术将企业文化、数字化服务项目、增值服务等全方位呈现给客户。

“爱+俱乐部”是德华安顾人寿适老化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应用,协助老年客户便捷地办理各类保险业务,也可随时随地连线问诊三甲医院专家;还可为身患重病的老年客户,安排专业医学陪诊、院后照护等增值服务项目。用个性化的匠心服务守护老年人生活,德华安顾人寿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保险品牌。

科技赋能、匠心服务,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助力德华安顾人寿全方位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更让“德国品质”与“国资信用”的品牌光芒熠熠生辉,引领保险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