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 展业范围覆盖全国9个省市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吴静草 2021-10-13 18: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 展业范围覆盖全国9个省市)

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年内继四川分公司开业后,友邦人寿在国内市场地域拓展上再下一城。

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

昨日,从银保监会网站获悉,友邦人寿已获得湖北监管局批复,同意设立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准予开业。这是友邦人寿自今年4月在四川成立首家分公司后,在内地获批开业的第二家省级分公司。此前,友邦人寿已在上海、深圳、北京、广东、江苏、四川六地设有分支机构,天津和河北两地设有营销服务部。随着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友邦人寿展业范围覆盖全国9个省市。


今年6月,友邦人寿获批开始筹建湖北分公司。彼时,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曾表示:“这是继四川分公司于4月开业后,我们在中国内地地域拓展策略的重要一步。”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则表示:“作为全国的主要交通枢纽,湖北位处中国中部优越地理位置,支持其快速经济发展。湖北亦是中国内地高等教育的重要中心,这将有助友邦保险发掘培养专业的保险人才。”

据湖北银保监局数据统计,2020年湖北省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095亿元。2020年湖北省人身险保费收入1484.14亿元,增长11.5%,人身险保险深度为3.42%,人身险保险密度为2570元。

国内寿险版图扩展提速

从2020年6月友邦人寿“分改子”获批,即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改建为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到2021年3月友邦人寿四川分公司获批开业,再到此次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批开业,不难看出,友邦保险正处于深入二线城市、扩张国内保险版图的状态。

今年6月,友邦保险出资120亿认购24.99%股权,将成为中邮人寿第二大股东。对于此次投资,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母公司,以下简称“友邦”)曾表示,中邮人寿通过其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分销合作关系,可触达中国最大的零售金融分销网路,包括遍布中国的约4万个金融网点及超过6亿零售客户。

友邦保险对中邮人寿的投资将令本集团受益于拓宽的中国寿险市场机遇,以及与现行的中国战略互补的分销渠道和客户群所带来的潜力。

中国内地为新业务价值带来最大贡献

据友邦2021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从各地区市场表现看,中国内地业务继续为集团的新业务价值带来最大贡献。数据显示,友邦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18.14亿美元,较去年新业务价值下跌37%的情况明显改善。友邦有11个市场录得新业务价值双位数字的增长,且除香港以外的所有报告分部均超出2019年上半年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从按分部划分的新业务价值贡献度看,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其他市场的新业务价值分别为7.38亿美元、3.13亿美元、3.12亿美元、1.76亿美元、1.57亿美元、2.53亿美元。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