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和防癌险怎么选?

来源:大家保 2021-12-07 09: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疾险和防癌险怎么选?)

防癌保险属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它主要针对癌症来提供保障,可作为重疾险的有力补充。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防癌险一般提供癌症确诊金、癌症手术金、癌症放化疗保险金、癌症住院津贴、长期护理保险金、满期保险金以及分段式治疗保障在内的多种保障。因产品设置不同,某些防癌险另外提供原位癌、男性或女性特殊恶性肿瘤保障。投保人在选择防癌保险时,要特别留意其保障范围,保障越全面越好,但保费也较贵。所以大家在选购时要结合自己当下的财力状况以及实际防癌保障需求来选择。

从两者的定义及保障范围可看出二者的区别

普通重疾范围比防癌保险更广,防癌保险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防癌保险对癌症的治疗中所需的医疗费更有针对性,给付多样化;防癌保险的保费一般比普通重大疾病保险便宜。

先买普通重疾险,后根据情况补充防癌保险

如果你还没买过重大疾病保险,建议先买普通重疾保险(即重疾优于防癌);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买多一份防癌保险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重疾中癌症的赔付占比居赔付榜首。

重大疾病险是对保险合同中指定的若干种费用高、危害重的疾病进行保障。从涵盖的病种看,涵盖疾病多的能达到500多种病,如中国平安人寿的“护身福“能保30类重大疾病8类轻症重疾。已经将癌症包含其中。因此,对于投保重大疾病险够不够、要不要附加防癌险的问题,保险专家表示,防癌险着重防范癌症风险,如果经济宽裕,可在基本健康保障完善的基础上加投防癌险,加强重点保障的力度。

防癌险还有一个重疾险无法比拟的优势就是它的投保年龄非常宽松,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防癌险,60岁以上都还可以买。最高年龄75岁以上都可以投保!毕竟一般的重疾险到了50岁以上,就对身体健康状况审核相当严格了,年满60岁之后更是不可能投保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