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来源:大家保 2021-12-15 09: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主要保什么?

它主要是保障孩子在学校里受伤的风险,一般包括意外伤害、疾病医疗、身故、伤残保障。部分产品还包含住院津贴、重大疾病等保障内容。

之前它的保费长期由学校统一代收,基本在开学初交学费时就一起交了,只需要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孩子们就能得到比如意外伤害、意外医疗还有住院医疗等许多保障。2015年后改为自愿投保,现在往往是学生入学时由家长自行投保。

与其他保险产品相比,学平险一般有以下几个特征:

· 保费低:学平险一般都比较便宜,一般一两百块钱就能搞定。

· 保障范围广:包含疾病、意外导致的医疗保障,还有一定的身故/伤残责任。

· 投保门槛低:健康告知比较宽松甚至有的没有健康告知要求,投保条件宽松。

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很多人看到学平险的保障范围,和医保有重复的地方,就感觉不需要购买了。

毕竟大部分家庭,都会在孩子出生以后办理少儿医保。

但实际上,学平险和医保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① 两者的核保条件不同

医保对投保人的身体健康没有特殊限制,只要符合投保条件的人都能参保;

学平险不可以,若是投保人在投保之前,患过重疾或者在上一保险期内赔付过重疾,就不可以再投保。

②医保和学平险的保障范围不同

学平险包含的身故和伤残责任,是医保所没有的。

可以这么说,学平险是医保的有效补充,即使有了医保,最好也给孩子买一份学平险。如果孩子不幸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住院,医保报销后,家长还可以按照学平险的保险责任进一步理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