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泰康人寿荣获“全球保险科技企业奖”

来源:金融界 2022-01-14 10:5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康人寿荣获“全球保险科技企业奖”)

来源:金融界

近日,在2021第二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燕梳奖”年度评选上,泰康人寿荣获“全球保险科技企业奖”荣誉奖项。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港保税区联合发起主办,聚焦科技与保险的创新融合发展。根据《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燕梳奖”评选办法》,经过AI量化评估预审、网络投票评审、专家集中评审、会议举手表决四个阶段,泰康人寿被评选为“全球保险科技企业奖”。

科技驱动创新发展

科技驱动创新发展是当下保险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科技驱动已成为泰康人寿重要发展战略。泰康人寿从组织层面持续加大科技驱动力度,于2020年正式成立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已形成五大部门、1500余名科技人才组成的保险科技研发队伍,并形成“移动优先,中台赋能,决胜数据”科技策略和以泰行销产业互联网为平台、数据智能为驱动、核心销售系统为支撑点的科技布局。累计获得269件专利,获得权威媒体科技类重量级奖项20余项。通过完善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保障科技赋能公司业务经营、绩优队伍,助力泰康人寿战略达成。

六大板块全面推动科技创新

秉持着“创新永续”的发展理念,泰康人寿从移动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突破,从队伍、客户、渠道、运营、经营决策、平台能力六大板块全面推动科技创新。

01

队伍赋能方面,聚焦全流程赋能代理人成长,科技提升人均产能。打造“智能甄选平台”、“线上培训平台”、“AI智训”、“AI智析”、“泰知乎”、“泰行销协同版”等科技产品助力绩优代理人成长,驱动队伍经营。

02

客户经营方面,建立丰富线上客户触达方式和完善的数字化客户经营体系。致力于打造“内容平台”、“活动运营平台”、“智能保顾”等平台工具创新客户互动方式,通过客户实时感知与洞察平台实现全域客户数据贯通,1000+客户标签和50+数字产品让公司和代理人能够与客户深度互动,为客户提供更为精准有效的产品和服务。

03

销售渠道方面,不断探索个险、银保、新业务、经代等销售渠道升级模式,利用数字技术提升渠道触达、运营、管理效率,根据渠道差异化特点制定营销策略及数字化工具,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全渠道协同的寿险销售通道重构。此外,通过整合泰康特有的虚拟保险与四位一体实体资源,开创超级体验式销售新模式,“云超体VR”首次将VR技术应用于养老社区销售领域,赋能泰康人寿在渠道协同转型及全新销售模式的数字化探索。

04

运营控费方面, 聚焦以客户为中心优化流程,其中投保流程优化7步变2步,承保全流程108项节点实时查询,使用量突破50万次/月,此外,积极运用数智运营风控模型,16家外部数据引入+迭代升级14大数据模型,核保自核率超92%、理赔自核率超62%。

05

经营管理方面,推动中后台职能板块数字化转型,赋能公司精细化管理。通过业财数智平台、数字化人力资源平台、数智风控平台等科技产品的建设推动价值板块、资源板块、风控板块管理提效,1300+RPA机器人提升36家分公司经营效率。

06

科技能力方面,自2020年起泰康人寿全面推进中台体系建设,移动、数据、业务、AI四大中台联动,夯实技术底座,铸就科技能力护城河。

当前,人类社会加速进入数字时代已经成为共识,同时也面临着长寿时代的终极挑战。泰康人寿秉持长期主义价值观,坚定通过产品、服务、科技乃至商业模式的创新,解决长寿时代的突出矛盾。泰康人寿也将不断强化科技赋能能力,为商业模式服务,让泰康的产品和服务“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