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中断了住院后补缴后可以报销吗?

来源:大家保 2022-03-09 08: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保中断了住院后补缴后可以报销吗?)

医保中断了住院后补缴后可以报销吗?大家保提醒,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医保中断期间无法报销住院费用,缴费成功后发生的住院费用不影响医保报销。

医保补缴会影响住院报销吗

医保中间停交后来续上回复说影响住院报销,是影响当年的住院报销,还是以后都有影响?有什么影响?

社保局回复:根据政策规定,职工医疗保险停保期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如果是医保欠费,可在市民之家大厅中的税务自助缴费机进行缴费,缴费信息传送社保到账后,不影响住院报销。

医保异地手术怎么报销

您好!我女儿在市有职工医保。最近到上海办事,不慎将腿摔伤,经医院诊断急需手术,请问可否手术后回 报销费用?报销比例是如何规定的?谢谢!

社保局回复:特殊情况下发生的市外就医报销业务办理指南:参保人员因公出差、外出学习、探亲期间患急性疾病住院的;出院后携带以下资料回报销:

⑴出院证或出院诊断证明;

⑵加盖所住医院公章的住院医疗费用汇总清单;

⑶住院原始发票;

⑷加盖所住医院公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含首页、各项检验检查单及医嘱部分);

⑸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无第三方责任人的意外伤害,按照省社保局相关规定还需填写“意外伤害无第三方责任个人承诺书”(市民之家二楼B区服务窗口递交报销资料时领取填写)。

办理地点:社保局大厅申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