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的老人是否仍然需要缴医疗保险?

来源:大家保 2022-03-14 09: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岁以上的老人是否仍然需要缴医疗保险?)

很多人不清楚70岁以上的老人是否仍然需要缴医疗保险?实际上,城镇居民医保费和新农合每年固定时间缴费,缴费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年满70周岁的老人需要缴纳城镇居民医保费吗

2018年11月已年满70周岁的老人,需要缴纳2019年度的城镇居民医保费吗?

社保局回复:

根据省统一部署,我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人。缴费时间原则上为2018年9月到2018年12月底。请按时交纳居民医保费。

外地医院是否可就医结算

儿子在三门峡生活,退休了想在儿子那里养老。他家离黄河医院很近。不知道在这个医院就医能否直接结算。

社保局回复:

黄河三门峡医院确为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你可携带身份证及新社保卡到市民之家二楼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手续。

企业退休职工死亡丧葬费领取手续怎么办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死亡,其丧葬费领取手续去原企业办理还是去哪个部门?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大概多久能够到账?

社保局回复:

退休人员所在参保单位(或其遗产继承人)向所在社保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市社会保险中(终)断缴费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

(2)医学死亡证明和火化证明的原件(通过扫描留存复印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