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住院社保如何报销?

来源:大家保 2022-03-22 08: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异地住院社保如何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怎么办理医保报销?异地医保备案都需要哪些材料和流程。本文大家保详解异地就医怎么办理。

异地住院社保如何报销

我的孩子在本市第三附属医院儿童保健院确诊是轻度语言障碍,昨天家里人带孩子去本市住院了,妇幼不给开转诊证明,孩子有医保卡,我想咨询一下报销怎么报销,是在本市出院报销还是回来报销,在哪里报销,都需要什么资料,谢谢

社保局回复:根据我省异地就医有关文件,转外就医应在我市定点医院开具《省基本医疗保险转诊单》后外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即时结算。

医保外地手术报销怎么办理?

自行缴纳职工医保(已经下岗),现因甲状腺结节(可能癌变)需要切除甲状腺,该手术上海较为成熟,准备去上海,但是医保没有全国联网,请问怎么办理?

社保局回复:根据﹝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市外转诊就医手续的通知(社医疗〔2017〕10号)〕规定:

一、市外转诊就医原则

参保人员市外转诊就医原则上遵循“先省内后省外,转上不转下”,因病情需要确需转诊到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应首先选择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医院作为就医医院;确需转诊到省外医疗机构就医的,应选择当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就医医院。

二、具有市外转诊资格的医疗机构

查询当地市外转诊资格的医疗机构有哪些。

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转往省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由具有转外就医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具转诊手续,同时向社保经办机构传送电子转外就医信息,参保人员不需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