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来源:大家保 2022-03-30 10: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很多人对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这两个险种感到疑惑,为什么呢?因为这两种保险所保险的内容都是差不多的,都是保障了人的健康和安全上面的问题,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两种保险是差不多的,更甚之的会认为两种保险是一样的。

那么这两种保险是否真的一样呢?是不是公司交付了团体保险,你就不需要在去买一份个人保险呢?其实不是这样的,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是有很大程度上的不同的。

首先,危险选择的对象是不一样的,团体保险的保险人承担的是一个团体,同时并不是说只要是一个团体就能参加团体保险,这还是需要验证的;而个人保险不同,个人保险只需要看个人的年龄、性别、健康等等问题就好了;

其次核保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于团体保险这个对象来说,保险是不需要体检的,但是个人保险的被保险人是需要体检的,并且还需要提供医疗机构开具的体检报告书;

再次是费率两者也是不同的,团体保险的保险费率是较低的,因为相对的来说团体的死亡率是比较稳定的,与个人保险的死亡率差不多,甚至是更低;

接着就是定价方法不同,团体保险是针对团体设定保险费率,其团体的死亡率随团体人员的工作性质不同而不同。个人保险定价一般都是基于统一的生命表或者疾病发生率表,对于所有的标准体都是统一定价的;

此外就是保单是不同的,团体保险使用团体保险单,个人保单是单个的投保人和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明确权利义务;最后就是灵活度上面的问题,团体保险的灵活度是非常高的,投保人可以和保险人相互协商的,而个人保险都是采用标准的条款。

从这六个方面上,我们可以看出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保险,所以在购买了团体保险以后,还是有需要另外的在去买一份属于自己的个人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