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补偿原则

来源:大家保 2022-04-07 09: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补偿原则)

如今,国家对农村开展一系列的惠农政策,着实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农民手里也开开始富起来。某些农民在有农村合作医疗的基础上,在经济允许的条件内为自己补充商业医疗保险。那么,农民心里会想新农合和商业保险报销的时候有冲突吗?


参加新农合又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补偿原则


目前,对于参加新农合又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补偿原则是:新农合是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商业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补充,因此,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并不冲突。参合农民同时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的,可在任何一方先办理报销理赔。先在商业保险办理赔付的,新农合的报销补偿按住院费用总额减去自费药和自费诊疗项目后计算,但新农合报销补偿金额与商业保险理赔金额之和,不能大于票据医疗费用总额。


参考已停售产品保障责任:


(1)和谐健康之尊终身防癌疾病保险主险


适用年龄:30天至60周岁 | 产品险种:医疗保险


保障范围:意外保障 癌症 身故


(2)人保健康好日子个人重疾保障计划主险


适用年龄:出生满28天-60周岁 | 产品险种:医疗保险


保障范围:意外保障 初次重大疾病 满期祝寿金


(3)太平真爱健康医疗保险2007主险


适用年龄:60天至60周岁 | 产品险种:医疗保险


保障范围:意外保障 住院津贴 住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