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社保还要买保险吗?

来源:大家保 2022-04-20 08: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社保还要买保险吗?)

在职职工单位有义务为其缴纳社保,社保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许多职工因为有了社保,觉得没有必要再购买商业保险。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社保保障的范围和力度都极其有限,商业保险是对社保的有力补充。对于消费者来说,疾病和意外都有可能降临,而补充一份商业保险,可以很好的应对这些风险带来的冲击。那么,在有社保的情况下,怎么买保险最划算呢?

案例回顾:

本人男,今年31岁,月收入3000左右,有社保,此外还有一份瑞泰安康之选两全保险(买了一年了,每月200多)想找一个保的全面一点的,可以涵盖社保辐射不到的地方,最好包含意外,重疾,理财方面。麻烦专业人士帮忙设计一个方案,谢谢。

专家回复:

商业保险一般是先从基本保障开始完善的。最底层的是意外方面,因为我们最难防的就是意外,人生是没有“天气预报”,意外无处不在,但意外险也是商业中保费最低的一种保险,一年120元左右就可以拥有10万的意外伤害保障,1万的意外医疗,像意外身故,残疾,烧伤还有意外产生的门诊或住院费用,都是能得到报销的。

往上一层就是疾病方面的,疾病分重大疾病和普通疾病。平安的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次性提前给付型的,而且保额是可以累加,是社保最有力的补充。而一般手术或者住院也可以通过一些健康险去取得报销。

再往上面的层次就是规划将来子女教育或者自己养老金了。

一般来说,年缴保费占年收入的10%-15%左右为宜,保额在年收入10到20倍为宜,投入太少了,万一发生风险,起到的经济补偿作用并不明显。

往期已停售产品方案示例:

平安常青树健康保障计划

选择交清增额 保额可以长大

重疾呵护全身 意外保障周全

保障伴随一生 安心乐享生活

平安常青树健康保障计划投保示例

先生今年31岁,月收入3000元, 想找一个保的全面一点的,可以涵盖社保辐射不到的地方,最好包含意外,重疾,理财方面。

产品组合:鑫盛12(10万)+鑫盛重疾(90000万)+附加意外08(10万)+意外医疗A(1万)

交费期限:20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