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怎么补缴?

来源:大家保 2022-05-05 09:2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保险怎么补缴?)

养老保险可不可以补交?之前没交过或者中断的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哪些情况可以补缴养老保险,满足15年后领取养老金,大家保详解。

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

2018年我首次参保,买的是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部分一直都是我自己承担的。现在在本市的单位说只可以给我缴纳养老保险,并且是本市本地的才可以转社保信息,我的这种情况单位只能在本市按新参保给我购买养老保险。我看在本市买社保的时候说养老保险缴纳不得低于15年。

我想问一下:

1.单位在本市按新参保人员给我购买养老保险会不会和我在本市买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重复交钱??

2.如果已经确认本市的单位本月可以为我购买养老保险,我在本市的养老保险在app申请停保是否可以是不是也可以保证让我的养老保险缴纳不中断?

社保局回复:选择一个地方参保,因两地社保信息未联网,在本市中断后正常在本市参保缴费即可,目前省级系统正在建设中,完成后社保信息合并。

缴纳多少年失业保险可以领失业金?

请问缴纳多少年失业保险可以领失业金?如果我换了新单位还不到1年能领失业金吗?请留个咨询电话吧,谢谢。

社保局回复:《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五条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在新单位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不能领取失业金。

失业证还没拿到可以交自由职业保险吗?

失业证没拿到之前可以交自由职业保险吗?

社保局回复:工作人员已经与你联系,了解你的情况,告知你有关政策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