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

来源:大家保 2022-05-11 08: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

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是指医治花费巨大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一般包括: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

重疾报销举例

CT、伽马刀、核磁共振等治疗项目为社保不报销或部分报销项目,同时80%以上进口特效药不在社保医疗报销范围内

指恶性细胞不受控制的进行性增长和扩散,浸润和破坏周围正常组织,可以经血管、淋巴管和体腔扩散转移到身体其它部位的疾病。经病理学检查结果明确诊断,临床诊断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ICD-10)的恶性肿瘤范畴。 下列疾病不在保障范围内:

(1) 原位癌;

(2) 相当于Binet分期方案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3) 相当于Ann Arbor分期方案I期程度的何杰金氏病;

(4) 皮肤癌(不包括恶性黑色素瘤及已发生转移的皮肤癌);

(5) T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

(6) 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间所患恶性肿瘤。原位癌:原位癌是癌的最早期,称为0期癌,一般认为如果能够对原位癌给予积极治疗,是有可能治愈的。原位癌常见于子宫颈、皮肤、支气管、胃、前列腺等部位;

1.2、相当于Binet分期方案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病人患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般不需要治疗,但应定期观察病情是否有进展。

1.3、相当于Ann Arbor分期方案I期程度的何杰金氏病

何杰金氏病一种慢性淋巴组织瘤;其恶性程度比较低,临床症状很轻或没有任何不适。

1.4、皮肤癌(不包括恶性黑色素瘤及已发生转移的皮肤癌);

皮肤癌在我国发病率很低,且我国绝大多数皮肤癌患者一般进行局部切除就可治愈。

1.5、T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

肌体无淋巴结转移和远处转移,是比原位癌严重一些的分期。

1.6、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间所患恶性肿瘤

艾滋病病人主要表现为免疫系统受到严重损伤,机体抵抗力极度下降,极易诱发多种恶性肿瘤

易发病人群:1、具有家族遗传因素的。尤其诸如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食管癌和白血病,往往有家庭聚集现象。

2、有不良嗜好的人群。如长期吸烟的人群、酗酒者

3、某些与癌相关的慢性病。长期患有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子宫颈炎、宫颈糜烂者;乙型、丙型肝炎者;慢性皮肤溃疡者,这些疾病后期可能会恶变。

4、职业易感人群。长期接触化学品、受电磁辐射等人群,

5、个体特殊易感人群。如精神长期处于抑郁、悲伤、痛苦、焦虑、自我克制的,易患疾病甚至是恶性肿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