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韩人寿2021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32% 退保金猛增超六成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5-17 10: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韩人寿2021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32% 退保金猛增超六成)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近日,中韩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韩人寿”)公开披露2021年年度信息报告。信息显示,中韩人寿2021年保险业务收入9.71亿元,同比下降3.32%,净亏损1.17亿元。

在营收方面,中韩人寿2021年营业收入11.73亿元,同比下降6.57%。其中已赚保费9.43亿元,同比下降3.58%;投资收益2.23亿元,同比下降16.53%。

在支出方面,中韩人寿2021年营业支出12.9亿元,同比增长3.42%。其中退保金1.11亿元,同比增长60.82%,个人业务中传统寿险、分红保险和健康险退保金分别占比为69.33%、22.4%和8.15%,意外伤害险和万能保险综合占比0.11%。

在净利润方面,中韩人寿2021年净亏损1.17亿元,2020年净利润816.36万元。年报显示,2021年度末公司经审计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1%,2020 年度末经审计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7%,2021年度末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一年度下降 76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为是:公司业务快速增长,最低资本要求相应增加,导致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

年报披露显示,中韩人寿2021年保险业务收入9.71亿元,同比下降3.32%。个人业务中按险种可以划分为传统寿险、分红保险、健康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万能保险,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4.07亿、3.03亿、2.46亿、608.69万和50.63万元。其中传统寿险、意外伤害险和万能保险收入分别同比下降27.42%、5.73%和22.43%;分红保险和健康险分别同比增长41.97%和14.53%。

在投诉方面,中韩人寿2021年共受理197件消费投诉(含重复投诉)。从投诉业务类别看,主要涉及保单销售、续收续保、退保、理赔等业务环节。从投诉地区分布情况看,涉及浙江(不含宁波)地区97件,江苏地区16件,宁波地区4件,安徽地区1件,总部网销渠道79件。

年报中值得注意的是,中韩人寿称当前面临的欺诈风险主要是保险金诈骗类欺诈风险。2021年公司发现 2 起疑似欺诈案件,均发生在个险渠道,存在疑似隐瞒身体健康状况、短期内在多家保险公司大量投保同类型保险产品的风险。中韩人寿称已采取相应针对性措施加强欺诈风险管理,一是建立承保黑名单机制,加强审核或防止此类人员再次投保;二是加大调查力度;三是同业共享互通,与同业公司积极联系,商量对策以便共同应对;四是在核心系统部署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意健险风险管理系统服务;五是引入大数据风控手段,与第三方合作,通过大数据风控手段分析客户潜在保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