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 正文

最年轻财险公司融通财险发布首份偿付能力报告

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糖加平 2022-08-03 16: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年轻财险公司融通财险发布首份偿付能力报告)

国内最年轻财险公司发布偿付能力报告。

7月30日,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财险”)发布首份偿付能力报告,披露了其成立近半年以来的管理经营状况。

  二季度盈利 签单均来自集团内

在管理层设置方面,报告显示,从今年1月30日开业至今半年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仍有待银保监会批准。

但报告初步披露了管理层架构:公司董事会拟由9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人,执行董事2人,非执行董事7人(其中含独立董事3人);监事会拟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1人,职工代表监事1人,外部监事1人;公司拟任高级管理人员共计8人,副总经理4人(其中1名副总经理兼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总精算师、合规负责人和审计责任人各1人。

在保险业务方面,融通财险未开展传统的车险业务,而是以非车为主,公开资料显示,第二季度,融通财险的签单保费已经达到1036.81万元,全部来自融通集团各版块资产的直接投保。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1857.37万元。此外,融通财险还向合作的多家再保险公司分出保费731.80万元。



偿付能力方面,2022年二季度,融通财险综合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977.75%,认可资产34.8亿元,认可负债4.83亿元,实际资本29.98亿元,最低资本1.51亿元,核心偿付能力溢额28.46亿元,综合偿付能力溢额28.46亿元。偿付能力充足,风险状况良好。

  背靠央企 股东实力雄厚

今年1月,融通财险获批开业,其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拟任董事长李耀。

融通财险股东实力强悍,由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集团”)出资9.75亿元,占比32.5%;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这意味着,融通财险由融通集团和旗下子公司100%控股。


多位保险业内人士指出,融通财险颇有背景,该财险公司不仅具有近年来中国银保监会极为罕见批复的一张综合型财险牌照,而且其全资控股股东中国融通集团也是一家备受瞩目的“巨无霸”央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