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型保险产品占开年风口

来源:投资快报 2022-12-22 0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储蓄型保险产品占开年风口)

近年来,随着经济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居民更加注重财富的稳定与安全。另一方面,人口老龄化正加速驶来,居民养老压力剧增,在此背景下,兼具保险保障和财务规划的储蓄型保险产品备受市场欢迎。而从近期各大险企推出的2023年开门红产品来看,以“年金保险/两全保险+万能账户”组合形式或增额终身寿险为主的储蓄型保险产品也成为主流。

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22.77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3.21万亿元。经计算,较2021年同期多增4.72万亿元。另一方面,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持续下调,国有大行大额存款甚至出现一单难求的现象。不断下调的利率,不断上升的储蓄,也从侧面佐证了居民对未来经济市场环境不确定性的担忧。另据国家卫健委在9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亿以上,占总人口的14.2%。

据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高质量养老需提前规划

加快推动养老三支柱保障体系,特别是第三支柱的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如何为退休生活准备充足的资金,也成为人人都需要提前思考的问题。信达证券分析团队表示,年金保险搭配万能险账户的产品组合具有长久期、收益率稳定和灵活的账户功能等特性,也因此储蓄型保险产品将更加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偏好。

以富德生命人寿近日重磅推出“富赢六号保险计划”为例,由年金险搭配“富德生命如意宝尊享版终身寿险(万能型)”(以下简称“如意宝”)的双主险组合,是一款受众广、增值稳、规划活的产品组合,具有“投保年龄广”“专属账户优”“双重贷款活”的多重优势,也是延续富德生命富赢系列的又一创新力作。

据了解,“富赢六号年金险”是在热销老产品“富赢五号”基础上升级打造,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富赢六号年金险”将投保年龄放宽至70周岁,投保年龄上限的提高,可以有力满足高龄人群的保障需求。据了解,“富赢六号年金险”也是该公司目前被保人年龄跨度最广的产品之一。

“专属账户”是“富赢六号保险计划”的另一独特优势,“富赢六号年金险”搭配 “如意宝”的组合,在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时间及条件下给付的生存保险金、满期保险金,均可作为权益保费转入“如意宝”以日复利方式实现二次增值。此外,“富赢六号年金险”累计总保费达百万以上还可无限追加保费进入“如意宝”,尊享万能险账户构筑的专属防护,帮助从容应对人生各阶段的财务需求。产品设计充分考虑人们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既能让财富稳健增值,又能通过专属账户让财富灵活支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