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产险一季度净利同比下跌超5成 被监管约谈要求尽快确定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来源:和讯 作者:糖加平 2023-04-27 18: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德产险一季度净利同比下跌超5成 被监管约谈要求尽快确定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近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德产险”)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在披露该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的同时,报告也显示深圳银保监局对富德产险进行了约谈,要求其依法合规经营,尽快确定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成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富德产险今年一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7亿元,同比下降47.2%。实现净利润2676.9万元,同比下降56.06%。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富德产险公司本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56.92%,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354.67%。

此外,根据偿二代监管信息监管系统披露,富德产险2022年3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2022年4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

对于2022年第三、四连续两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的原因,富德产险在偿付能力报告中总结了四项风险状况,一是公司治理风险高,二是公司战略风险较大,三是公司保险业务线风险需重点关注,四是流动性风险需重点关注。


(图片来源:富德产险官网)

  被监管约谈要求其补齐公司治理短板

报告显示,深圳银保监局对富德产险进行了约谈,通报了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级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要求富德产险重视偿付能力管理工作,补齐公司治理的短板,规范三会一层运作,加强对保险业务的管理,优化战略规划,要有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尽快加强与该公司股东沟通,完善公司董事会,确定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据了解,2022年6月,富德产险现人事“大地震”,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被免职,直至今日也并未确定高管人选。

针对监管约谈,富德产险表示,“公司将根据监管约谈要求,加强与公司股东的沟通,计划在2023年2季度完成公司章程修订。根据新的公司章程,选举确定公司新的董事长与总经理,规范三会一层的运作。”

  连续多年业绩亏损 未来将进行产品创新与业务拓展

富德产险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本为35亿元,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公司长时间处于亏损状态,仅在2015年和2017年实现盈利。2018年至2022年五年间,富德产险分别亏损1.16亿元、6.68亿元、2.49亿元、0.24亿元、2亿元,累计亏损达12.57亿元。

偿付能力报告中提到,2022年4季度,富德产险指标监测结果显示,异常指标共8个。现阶段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有:一是保险风险,主要是存量信保业务和延保业务的保险责任;二是市场风险,公司年化综合收益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三是战略风险,结合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公司战略风险管理面临一定挑战。

对此,富德产险表示,2023年,公司实行稳健的风险偏好,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风险管控,在风险可控和满足监管机构规定的前提下,进行产品创新与业务拓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