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金融界 作者:郭明君 臧子欢 2023-05-20 22: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5月20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金融界》特约媒体支持的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正式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余所高校(含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决出金奖队伍1支,银奖队伍2支,铜奖队伍3支,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6名。大赛为28名获奖学生提供丰厚的CFA考试奖学金,为所有参与的同学提供来自银行、保险、券商、财富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领域等20家总部在京的一线金融机构的2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机会,为大学生金融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起点。

图为大赛决赛现场

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金融业格局不断革新,金融人才的需求不断变化,此次大赛紧跟当前热点,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获得全球共82个国家数百万人关注,共有201支队伍撰写并提交以“数字化背景下,科技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研究报告。经过全面评估,来自24所高校的16支队伍共72名学生进入决赛。

图为大赛决赛现场

决赛邀请了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刘永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原董事长、CFA协会原全球理事于华,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等担任主任评委。另有20家一线金融机构踊跃参与并派出业内专家担任评委,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中国人保、国寿集团、中再集团、国民养老、泰康集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华夏基金、东方汇理资管、网联清算、国金认证、信创生态实验室。

图为大赛决赛主任评委合影

决赛现场,1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地角逐,主任评委和评委现场点评打分,最终,来自6支代表队共23位学生分别摘得金、银、铜奖。表现优异的学生将在赛后与金融机构双向沟通,获得优质实习岗位,开启在金融行业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其中近一半的实习岗位为具有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需求的职位。此外,60份优秀研究报告还将汇集成册在国内外优质平台进行展示。

图为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致辞

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表示,入围决赛的学生表现优异,展示出了卓越的金融实践水平,越来越多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专业学生对进入金融行业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为金融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此次大赛为学生展示投资分析能力、专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提供了绝佳的舞台。

图为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致辞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根据自身职责,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把大赛打造成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郭明君 臧子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