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方力辞任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 个险专业化转型向纵深推进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4-15 14: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力辞任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 个险专业化转型向纵深推进)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记者 郭伟莹)今日,针对董事长辞职的消息,富德生命人寿方面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称,4月12日,董事长方力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函,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相关事项待监管核准。目前,方力仍担任富德集团副董事长。

富德生命人寿方面对方力的履职给予肯定评价并表示感谢。富德生命人寿方面指出,方力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忠实履行了董事长的职责,为公司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推动了公司走上转型升级道路,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料显示,方力生于1965年1月,今年59岁。自2014年8月开始获批担任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至今任职将近10年。任职期间,因疫情、偿二代一司一策过渡期政策等原因,富德生命人寿暂缓披露2021年度、2022年度信息报告。

年报信息显示,自2014年至2020年,富德生命人寿总资产由2389.23亿元增长至5238.43亿元,净资产由261.36亿元增长至326.03亿元。净利润方面,除2016年亏损37.76亿元,其余年份均实现盈利。其中,2015年盈利95.37亿元,2017年盈利5.17亿元,2018年盈利1.85亿元,2019年盈利2.08亿元,2020年盈利11.05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方面表示,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经营班子成员稳定,高质量转型之路也取得积极成效,核心业务指标表现趋势向好。数据显示,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实现了归母净利润的盈利,总规模保费收入超1100亿元;新业务价值同比提升超过2倍,新单价值率同步也有较大提升;四项核心继续率均超过90%。

与此同时,个险队伍作为富德生命人寿主力渠道,其专业化转型向纵深推进,2023年该公司有效人均标保约3.6万元,同比提升41.3%,IDA、MDRT等头部绩优人力合计超1600人。银保渠道大力优化趸期结构,价值期交业务持续增长,2023年期交规模保费同比增长66.2%。

目前,富德生命人寿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6家。具体来看,深圳富德金蓉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0%,深圳市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7.93%,深圳市国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6.77%,深圳市盈德置地有限公司持股15.27%,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1.7%,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