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准首发申请 中国人保回A进入倒计时

来源:人民网 2018-09-30 13: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吕骞)证监会9月28日晚,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

公告显示,中国人保此次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以财产险为主业布局全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人保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再保险、人保香港等经营保险业务的子公司;拥有人保资产、人保投控、人保资本、人保养老等经营资产管理业务。此外,中国人保成立人保金服,抢占金融科技领域,还在银行、信托等非保险金融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目前,中国人保已实现保险全产业链布局,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

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集团总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合并净利润143.5亿元,同比增长12.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4%;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1%,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

在IPO估值问题上,人保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胡悦欣向记者表示,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估值是显著被低估的,未来市值会逐步提升。

他解释道:“由于人保是以财产险为主的保险集团,所以财产险的估值占很大部分,而今年人身险业务的‘开门不红’,对估值有负面的影响。扣除财产险板块,未来人身险和新兴业务的估值会逐步显现。集团整体的业绩也在逐步改善。”

数据显示,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分别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730.50亿元、110.02亿元。

历史悠久承保大型项目和赛事

中国人保于1949年10月创立,是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在2017年《财富》杂志刊发的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14位。

招股说明书显示,依托于广泛的机构和服务网络,中国人保拥有深厚的客户基础,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包括1.74亿名个人保险客户和396.71万个团体保险客户。

据了解,中国人保承保了众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项目,包括C919成功首飞、青藏铁路、西气东输、三峡工程、京沪高铁等,承保的赛事活动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6年G20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3411”工程,即推动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3家保险公司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战略、一体化战略、国际化战略,打好1场中心城市攻坚战,守住1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中国人保将进一步把握中国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机遇,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悠久的历史积淀以及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不断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