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进农险全覆盖贫困户

来源:新华社 2018-12-05 09: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讯 目前,吉林省正积极推进贫困人口、扶贫产业保险特惠政策,针对不同险种,给予不同程度的政府补贴,确保覆盖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吉林省规定,将在现有农业保险种类和保费水平基础上,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实行“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6+N+1”保险范式。

“6”即6种种植作物成本险。对国家补贴目录内的水稻、玉米、大豆、葵花、马铃薯、花生等保险品种,继续按照相关政策执行,贫困户自付部分(20%)将由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承担。

“N”即县域特色种植作物成本险,针对食用菌、杂粮杂豆、蔬菜、中药材等各地区的特色品种,省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每年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费用由省财政资金和专项扶贫资金按照6∶4分别承担。

“1”即扶贫设施农业成本险,保险标的主要为种植、养殖棚舍等扶贫产业设施,保险费用由省财政资金和专项扶贫资金按照6∶4分别承担。

吉林省还规定,原则上县域内贫困户户均补贴保费每年不超过500元。同时,鼓励保险经办机构对扶贫产业保险品种适当提高保额,降低费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